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欲升级雷达监测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2:51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日本官员10日说,在2009年财政年度之前,防卫厅将部署11套新的雷达系统,以升级导弹监测系统,防范可能的导弹袭击。

  这11套雷达系统中,7套是现有EPS-3型雷达系统的升级版,4套为新部署的EPS-XX型雷达系统。两种系统都能监测和跟踪飞行速度达10马赫、高度超过300公里的弹道导弹。

  EPS-3雷达系统目前部署在北海道、秋田县、福岛县、石川县、佐贺县、三重县和东京。从2006财年开始,日本防卫厅将升级改造这一系统,使之能够同时跟踪多枚导弹。而EPS-XX系统目前还处于试验阶段。日本防卫厅打算在从下个财年开始的4年内,在鹿儿岛县、新潟县、冲绳县和青森县安装这一系统。(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