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纯一郎VS冈田克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16 三秦都市报

  今年9月11日的日本众议院选举是首相小泉纯一郎一手导演的政治大戏。正是他提出的邮政改革法案在参议院遭到否决后决定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眩也正是凭借他炉火纯青,令人出其不意的的竞选策略,执政的自民党在民意调查中遥遥领先,赢得选举前景乐观。

  善于把握选民心态的小泉制订了咄咄逼人的竞选战略,利用各种方法吸引年轻选民,出动“美女候选人”挑战从自民党出走的反对派候选人,将选举演变成一场大戏,原本是
竞选核心的政策纲领反而处于次要地位。小泉本人也是主动出击,谈笑风声,将媒体玩弄于股掌之上,牢牢掌握了竞选的主动权。

  冈田克也为人呆板不苟言笑,与小泉不拘小节的作风形成鲜明对比,被部分日本媒体嘲笑为“冷面王子”。

  在选举的最后阶段,冈田克也不断向公众展示自己的微笑,使得局面有所改观。

  北海道大学媒体和传播学讲师渡边洵说:“当他出现在媒体上时,明显拙劣的微笑技巧没有很好地打动公众。但渐渐地,人们开始把这看作是严肃和果断的体现。他看上去也越来越放松,微笑着逐步赢得人们的支持。”

  冈田表示,如果民主党不能在11日的众议院选举中获胜,他将辞职下台。但如果他真的成功了,日本公众可能就会看到他真正地开怀大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