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陕西对女犯进行职业资格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0 南方日报

  西安消息 女服刑人员在狱中也可以进行职业资格鉴定了。8月31日,陕西省监狱管理局技术鉴定站对183名女服刑人员进行了家政、美容、缝纫等3个工种的职业资格鉴定。

  这是陕西省首次在女服刑人员中进行的职业资格鉴定,也是针对服刑人员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职业资格鉴定。她们中的考试合格者,将拿到国家初级职业资格证书,为日后重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年4月份,陕西省女子监狱正式推出了针对女服刑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分为家政服务、美容、缝纫3个工种。此消息一发布,立即受到服刑人员的热烈欢迎,自愿报名参加培训考试的人员达183人。从6月1日开始,陕西省女子监狱专门聘请了服装厂、餐饮企业、美容院的专家及专业技术人员对服刑人员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培训。

  参加家政服务、美容和缝纫工鉴定的分别为137人、40人和6人。她们中刑期最短的1年半,最长的为死缓。年龄从20岁到50岁不等。

  本栏由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