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红粉军团痛别美网 皮尔斯和小克今争后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要想赢得比赛,除了过硬的实力外,还要多长一点“心眼”!在昨天进行的美网女单半决赛中,“狡猾”的法国老将皮尔斯利用12分钟的治疗机会扭转了大局,让上届亚军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饮恨出局。不料,随后登场的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吸取了同胞的教训,在决胜盘之前回更衣室做相应调整,但是这一调整却使她在随后的比赛中状态一路下滑,最终把克里斯特尔斯送进了北京时间今日上午8时进行的决赛席位。

  单纯莎娃错用战术

  与温网半决赛出局一样,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这一次又将失利归咎于自己的身体:“我在抢七中耗尽了最后的气力,所以到了决胜盘有些喘不过气来。看来,我仍然需要锻炼。”

  高瘦的美少女在强壮的小克面前是有点“吃亏”,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身体的劣势只不过是莎娃为自己的战术失误寻找的借口。在士气正旺的大好局面下,让对手得到喘气的机会,莎娃的战术显然为兵家大忌。

  在以2比6输掉首盘后,莎娃在第二盘采取积极上网的战术逃过了5个赛点,并在抢七局中取胜。但是就在大家以为她会乘胜追击的时候,她却向裁判提出申请,回到更衣室更换新球衣。美少女爱美的本性并没有错,但错在时机的选择上。结果,重新登场的莎娃突然失去了第二盘的锐气,在犯下过多的失误后以3比6输掉了比赛。尽管无法在美网取得突破,莎娃还是可以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重返“一姐”的位置。

  狡猾皮尔斯借计取胜

  同样是使用拖延比赛的战术,但用在皮尔斯的身上,却取得了不同的效果。在德娃的凌厉攻势面前,30岁的法国“贵妇”皮尔斯显然没有克敌之策,很快就以3比6输掉首盘。然而,“狡猾”的皮尔斯并没有认输,既然暂时找不到对手的弱点,她干脆就来个“拖延战术”的妙计,打乱德娃的阵脚。

  于是,在随后的12分钟里,皮尔斯分别以背伤和右大腿拉伤为缘由,连续两次向主裁申请治疗。而“晾”在一边的德娃显得很急躁,极大影响了自己的状态,并以两个2比6连输两盘,最终无奈地败下阵来。

  继今年法网之后,皮尔斯本年度第二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决赛。不过,她在决赛的对手是4次大满贯亚军克里斯特尔斯。届时,皮尔斯的“妙计”要想在经验丰富的小克身上得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王芳黄舒屏

  图:

  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含泪告别美网。 赵鹏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