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娃赛后吐苦水 “贵妇”否认耍伎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10 南方日报

  昨日美网女单首张决赛入场券落入法国“贵妇”皮尔斯手中。赛后其对手俄罗斯的德门蒂耶娃大吐苦水,指责皮尔斯耍伎俩。

  比赛结束时,德娃仅仅是礼貌性地和皮尔斯握了一下手。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娃对记者大吐苦水:“我今天打得不错。当然你可以通过打出许多不可思议的球来赢得比赛,但你却用了12分钟暂停比赛,我认为这很不公平。”

  “但是她做的这一切都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如果这是她唯一能赢我的方式,那么她成功了。之前我从没在比赛中遇到这么长时间的暂停,我只能不断地走动挥拍让身体保持状态,以集中精力。但我对此并不感到气愤,因为这是她一贯的方式。”

  两次大满贯得主皮尔斯常常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拖延比赛,包括整理她的马尾辫、朝手上吹气、抖动四肢等等。

  德娃表示对皮尔斯这一手早有防范,并在之前的两次较量中赢了她。“这就是她耍的伎俩,她赢球的‘秘诀’。她用尽各种花招企图弄糟我的状态,这影响不了我。但这一次是我的失误。”

  然而皮尔斯对此不以为然,她否认在球场上通过耍花招而把对手踢出局。她说在1/4决赛对阵莫瑞斯莫时她的大腿已经受伤,但她没有包扎是为了不让她的对手知道她的伤势。在与德娃交锋时的第一盘,她的大腿开始疼痛,她不得不选择接受治疗。她说:“在赛前我以为我在不包扎的情况下也能坚持,但我就要丢掉第一盘时,我认为我必须接受治疗,我不能这样打下去了。我的医生为我按摩了腿部和背部,这很有效。”

  皮尔斯表示,她所有的行为均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她只是把两次治疗时间合并起来使用了。她说:“我已经30岁了,进入网坛17年,我从未对我的对手使过什么手段,玩过什么花招。”

  昕华

  图:

  皮尔斯(下)在比赛间隙进行“理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