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塞拉利昂维和部队将于年底完全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拉各斯9月10日电弗里敦消息:联合国驻塞拉利昂特派团发言人阿德凯拉10日说,联合国驻塞的最后一批维和部队将于今年年底前撤离。

  阿德凯拉当天在塞首都弗里敦说,根据上月底安理会通过的一项决议,联合国驻塞特
派团担负的历史使命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一个新成立的综合办事处届时将取代特派团,负责协助塞政府处理各项工作。

  联合国于1999年10月开始在塞部署维和部队,帮助该国政府和反政府武装落实和平协议。近年来,塞局势渐趋稳定,联合国维和士兵人数也从高峰期的1.7万人减至目前的3200人左右。

  塞拉利昂于1991年爆发内战,战争持续了10多年,造成20多万人死亡,被称为非洲现代史上最残酷的战争之一。(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