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巴尼亚议会通过新政府的成员名单和施政纲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08 桂龙新闻网

  经过2天讨论,阿尔巴尼亚议会10日以多数票通过了由新总理萨利·贝里沙提交的新政府的成员名单和施政纲领。

  阿尔巴尼亚宪法规定,只有在新政府的成员名单和施政纲领得到议会多数票通过后,新政府才能开始行使职能。在当天的投票中,参加投票的137名议员中有84人投了赞成票,53人投了反对票。本届政府由民主党与共和党、新民主党、农民和环保党、人权联盟党联合组
成。

  在新内阁的16名成员中,总理贝里沙、副总理伊利尔·鲁斯马伊利和外长贝斯尼克·穆斯塔法伊、内务部长索科尔·奥尔达希、财长里德万·博代、司法部长阿尔多·布姆奇、一体化部长阿伦察·特罗莎妮女士等10位部长来自民主党,另外4位部长则分别来自联合政府中的其它政党,其中包括担任国防部长的共和党主席法特米尔·梅迪乌。

  贝里沙在施政纲领中承诺,新政府将是一个致力于为人民谋福利的政府。施政纲领确定政府4年任期的基本目标是:发展和巩固民主制度;重新确立国家法制的权威,铲除腐败;实现经济和人文的高速、平衡、稳定发展;推进加入欧盟和北约的进程。此外,施政纲领还制订了执政头100天和2006年的具体工作计划,其中包括打击腐败和有组织犯罪的具体措施以及降低税收、增加就业、提高工资和退休金的具体指标等。

  7月3日,阿尔巴尼亚举行第十七届议会选举。9月1日公布的选举最终结果表明,由贝里沙担任主席的原本在野的民主党获得总共140个议席中的56个,战胜了只取得42个席位的当时执政的社会党。3日,阿总统阿尔弗雷德·莫伊休任命贝里沙为新总理并负责组建新政府。

  来源:

  新华网 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