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迈克尔·布朗被媒体揭露为缺乏职业水准的“南郭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9日,被指责救援“卡特里娜”飓风灾区不力的布什政府终于推出了一个“替罪羊”,试图稍稍平息公众怒气。联邦紧急措施署(FEMA)署长迈克尔·布朗的救灾指挥职务被白宫撤去,他的职责将由海岸警卫队副司令萨德·艾伦接管。

  署长竟只是“实习生”

  9日,国土安全部部长切尔托夫宣布,召回正在前线负责指挥救灾的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

  直接导致布朗召回的不是救灾不力、行动迟缓、指挥混乱,而是美国媒体对布朗“职业水准”的揭露。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调查后指出,身为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的布朗根本不具备专业的应急培训,布朗在网站和听证会上公布的本人简历也掺杂不少水分。

  布朗在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他曾经担任过埃德蒙市的“紧急设施助理主管”,但《时代》求证表明,他担任的只是“主管的助手”。埃德蒙市政府发言人告诉《时代》,“所谓助手更像是实习生的概念”,“几乎无须承担责任”。

  布什功臣被“封高官”

  布朗并不是紧急措施署内唯一的“南郭先生”。《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说,在紧急措施署8名高官中,5人就任前根本没有接触过救灾工作。包括布朗在内的3名主管,都因在2000年布什竞选总统中“有功”才得以“封官晋爵”。

  这就容易理解一星期前布什还在为布朗摆功论好。“布尼(布朗的昵称),你干了件多棒的工作啊!”布什当时这样当面夸布朗。

  称并非总统“替罪羊”

  就在“火线下岗”的当天,布朗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离开路易斯安那州救灾前线不是他的主意,他也不知道白宫为什么会作出这个决定。当记者问,他是不是成了替罪羊时,布朗说:“对于媒体来说,是;对于总统来说,不是。”

  布朗还指责“揭露”他不具备专业救灾管理经验的媒体,认为这些报道系不实之词。“我急切想回到华盛顿,纠正这些错误和谎言。”他说。

  目前,布朗依然担任紧急措施署署长一职,负责包括与救灾有关的一些工作。但据与他关系较密切的官员说,布朗打算在这个飓风季节结束后辞去署长职务。

  继任者是个“懂行的”

  据白宫的安排,救灾指挥一职将由海岸警卫队副司令萨德·艾伦接管。

  美联社称,和布朗不尽如人意的救灾表现相比,他的继任者、海岸警卫队中将萨德·艾伦在飓风救援行动上则是经验丰富。他在海岸警卫队工作期间曾指挥搜救行动,其范围一直扩展到加勒比海地区。他还曾指挥海岸警卫队在美国东南部和加勒比海地区进行飓风救灾行动。在“9·11”袭击发生后,艾伦中将被任命主管美国港口和水道的安全工作,并向纽约一线的救援人员提供所需的船只、飞机和人员支援。

  (冯武勇陈凡)

  生命损失可能不到一万人

  据新华社报道人们最关心的是这场飓风到底造成多少人死亡。但至今官方都还没发布准确数字。在新奥尔良市,随着清理工作的展开,实际上发现的遇难者数字远少于估计。负责新奥尔良市国土安全的主管特里·埃贝特9日对媒体说:“初步清理结果让我们受到鼓舞,有些人推测的灾难性死亡数量也许不会出现。”“与可怕的1万名遇难者的估计相比,目前确认的死者数量还是挺少。”

  财产损失至少1250亿美元

  据新华社报道随着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大水逐渐消退,灾民安置走上轨道,一些风险评估和保险公司开始估算飓风带来的损失到底有多大。

  9日,美国加州知名风险管理公司RMS发布评估结果称,“卡特里娜”造成至少1250亿美元损失,保险公司将赔付至多达600亿美元保险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