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追忆“9·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在“9·11”恐怖袭击发生4周年前一天,美国总统布什发表电台讲话、追忆“9·11”时,也着重提到当前遭遇飓风的灾难,呼吁美国民众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在10日每周一次的电台讲话中,布什把飓风和“9·11”事件相提并论,试图重新激发美国民众的团结精神,但这招显然没有奏效。最新民调显示,布什的支持率创历史最低水平
。民主党人等批评说,布什政府并没有从“9·11”吸取教训,应对“卡特里娜”简直是“悲惨的失败”。

  据悉,布什计划11日先在教堂出席一场“9·11”死难者追悼活动,并在白宫默哀片刻,随后第三次前往飓风灾区视察。

  此前一天,被指应对飓风“卡特里娜”失当而饱受抨击的布什政府终于推出了第一个替罪羊——正在前线负责救灾的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被撤职,由美国海岸警卫队副司令长官萨德·艾伦中将接替他主持救援工作。直接导致布朗被撤的原因不是救灾不力、行动迟缓、指挥混乱,而是美国媒体对布朗“职业水准”的揭露。

  同日,美国加州一家知名风险管理公司发布评估结果称,“卡特里娜”造成至少1250亿美元损失,保险公司将赔付多达600亿美元保险金。此外,目前正式确认的飓风遇难者人数为:路易斯安那州,154人;密西西比州,211人。大大少于之前估算的“上万人”死亡数目。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