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将向伊拉克提交起诉书 要求判萨达姆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3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科威特司法部长巴吉尔10日对记者们说,科威特在其指控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对科威特所犯罪行的起诉书中要求判处萨达姆死刑。

  他说:“是的,起诉书要求判处萨达姆死刑,因为他犯下了大量的罪行。我们的起诉书已准备就绪,它包括指控200多名被告的证据和目击者证词。我们正寻求获得伊拉克当局的
司法合作。”

  他说,起诉书已交给了科威特外交部,科威特外交部将通过外交渠道将起诉书文本交给伊拉克当局。

  科威特检察官奥特曼五月份说,科威特的起诉书将指控萨达姆、他的8名高级助手和前政权的293名高级官员。科威特的起诉书指控萨达姆和他的高级助手犯有反人道罪、战争罪、动用军队入侵科威特等罪行。

  起诉书指控称伊拉克军队绑架了605名科威特人并拒绝透露他们的下落。在萨达姆于2003年4月倒台后,在伊拉克境内发现了200名被绑架科威特人的遗体。法医检查表明他们是头部中枪而死的。

  起诉书还指控说,在伊拉克占领科威特期间,有5733人遭到了伊拉克军队的酷刑折磨,其中一些受害者被强奸。接到高级官员命令的伊拉克军队还系统地抢劫或摧毁了科威特政府部门的财产并将大量物资运回伊拉克。

  萨达姆于1990年8月2日下令其军队入侵科威特,伊军在占领科威特七个月后被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逐出科威特。

  伊拉克政府本周早些时候宣布称,萨达姆将于10月19日因屠杀什叶派村民的指控而出庭受审。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库巴说,如果萨达姆于1982年下令屠杀143名什叶派穆斯林的罪名成立,那么无需对萨达姆进行进一步的审判即可对其进行处决(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