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追随“橙色”脚步 阿塞拜疆千人游行要总统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2: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1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阿塞拜疆首都巴库10日爆发两千多人参加的示威游行。挥舞橙色旗帜的反对派成员要求该国总统伊尔哈姆·阿利耶夫辞职,并要求当局保证该国11月的议会选举应该公平与自由。

  游行当日,挥舞橙色旗帜与标语的游行人员用俄语与英语大喊“辞职”,“辞职”,一起游行示威反对该国总统阿利耶夫。

  “我们已经展现了我们的力量,这仅仅是开始。”阿塞拜疆反对党联盟一位领导人对游行人群说。

  游行人群则用“广场上搭帐篷”来回应这位领导人——这一“口号”明显指向了去年年底乌克兰首都基辅爆发的大规模“橙色革命”示威游行。阿塞拜疆反对派使用的“革命颜色”也是橙色。

  阿塞拜疆本月7日正式开始议会竞选活动。目前登记的候选人为2059人,他们将在11月6日的议会选举中角逐125个议席。

  该国反对派目前一直担心阿利耶夫政府将会操纵选举。在2003年10月阿塞拜疆总统选举中,阿利耶夫接替了其死去的父亲——盖达尔·阿利耶夫的总统职位。当时外界盛传其在选举中有舞弊行为,为此示威的人员曾与警方发生冲突。(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