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选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54 深圳晚报

  最后“拜托”

  自民党总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0日白天在琦玉县深谷市发表街头演讲。继续为邮政民营化拉票。小泉在东京附近的县市一直巡讲到晚上8时,随后出席一场个人演讲会,到选举前夜还在继续“最后的拜托”。

  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冈田克则在东京向选民强调政权更替的必要性。冈田也没忘批评小泉:“在小泉先生看来,只要实现邮政民营化,生活一切都会充满玫瑰色彩,但是谁都不会把他说的话当真。”

  小泉纯一郎和冈田克此前都表示,一旦大选失利,他们将辞去各自党内的党首职务。

  最新民调

  日本《朝日新闻》11日公布大选前最后一次民调结果。民调显示,自民党在比例选区的支持率从上一次调查的27%上升到30%,民主党从18%微升至19%,而双方差距进一步拉大。中间派选民中10%表示投自民党票,9%看好民主党。

  日本总务省10日公布了到目前为止“选前投票”者的数字,共有672万多名选民已经提前完成投票。日本《读卖新闻》据此推算,在明天正式投票开始前,约有836万人提前投票,创下历史新高。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当地时间9月11日上午7时起,日本第44届众议院选举投票将在全国各地开锣。各政党党首10日展开最后冲刺。日本《读卖新闻》推算说,在12天的选战中,七党党首奔走行程总计超过5.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3周。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