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在檀香山会见美国夏威夷州州长林格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7: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殷立青):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0日在檀香山会见了美国夏威夷州州长琳达·林格尔女士。

  吴邦国表示,发展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美建交以来,夏威夷州与中国一些省市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吴邦国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为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林格尔说,夏威夷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特殊的友好感情,夏威夷州对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抱有浓厚的兴趣,他们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扩大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当天,吴邦国在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拉夫黑德上将的陪同下,参观了“珍珠港事件”图片展览和密苏里号战列舰,并前往亚利桑那纪念馆,悼念在反法西斯战争中阵亡的将士。

  吴邦国委员长一行是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后,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乘专机离开纽约回国,并在夏威夷作技术停留的。(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