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爱尔兰首府首府贝尔法斯特10日发生严重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2: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赵阳):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10日发生了严重的骚乱,造成至少32名警察和2名平民受伤。

  英国北爱尔兰警方说,警方与新教徒示威者在贝尔法斯特市爆发了冲突,示威者点燃了一辆公共汽车,并向前来制止骚乱的警察和安全部队士兵投掷汽油弹和自制的爆炸物,并向他们开枪,警察和士兵进行了还击。在随后的行动中,警察还发现了一个炸弹工厂。

  据法新社报道,这是近年来比较严重的一次骚乱。由于贝尔法斯特当局改变传统新教教徒游行的路线以避免游行队伍通过贝尔法斯特一个天主教徒居住区,而导致游行者的不满,爆发了冲突。(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