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泉称明年不会延长任期 将适当判断是否参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7:58  中国新闻网

小泉称明年不会延长任期将适当判断是否参拜
小泉在东京面露胜券在握的微笑

小泉称明年不会延长任期将适当判断是否参拜
资料图片: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小泉称明年不会延长任期将适当判断是否参拜
资料图片: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第44届众议院选举结果今天揭晓,执政党自民党大获全胜。该党领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随后发表谈话,称结果超出预想,但表示明年9月后不会延长任期。

  “这超出了我的预想。国民对邮政民营化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我表示由衷的感谢。国民希望小泉内阁的改革继续进行下去。”小泉说。

  另外,小泉就有意见认为他应该延长明年9月到期的自民党总裁任期时表示:“我不会延长任期。到明年9月卸任,这一点没有变化。”

  小泉首相还谈到今后与公明党的关系表示;“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因为有公明党的合作,今后仍将以自民和公明的联合政权形式运作下去。”

  另一方面,小泉首相就是否准备着手修改宪法表示:“目前还不行。这不是自民党与公明党就可以进行的,需要包括民主党在内的各党的合作。我作为自民党总裁的任期还有一年,这不是在一年之内可以完成的。但我准备深入地进行讨论。”

  小泉首相还就参拜靖国神社问题表示:“我将适当地做出判断”。

    相关专题: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