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称将组建务实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47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基辅9月11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1日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乌克兰将组建一个务实的新政府,集中精力致力于国家经济发展。

  尤先科说,上届政府忙于处理内部关系,没有足够的时间推动与欧洲经济一体化,也没能够实现包括在统一经济空间协议框架内的诸多经济项目。他说,新政府将在最近2个月内纠正以前的工作失误,着重发展经济。此外,还将成立商界代表委员会以研究制定促进经
济发展的措施。他说,以后不会再有什么人对工商企业界过分地指手画脚,外国投资者也将依据国家法律获得平等的权利。

  尤先科表示相信自己作出的解散政府以及其他人事变动的决定是惟一正确的选择。他希望新政府在近期内能够重新获得民众的信任。

  关于前总理季莫申科,尤先科说,她利用手中的权力作出了一些违背国家利益的决定,使国家处在一场严重冲突的边缘。尤先科认为季莫申科9日晚在电视直播中的演说很情绪化,没有讲出事实的真相。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9日晚在电视新闻直播节目中说,总统决定解散政府是因为受了身边高官的唆使,其中包括涉嫌腐败被解职的前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波罗申科。她说,总统为了淡化高官腐败丑闻曝光的消极影响,才被迫作出了解散政府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