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油价蹿升 美国航空业今年预计亏损将达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0:59 国际在线

  新华网纽约9月11日电(记者范小林)据美国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发表的报告显示,美国航空业2005年的损失可能将达100亿美元的惊人数字,其主要原因是航空燃油价格在美遭飓风袭击后进一步蹿升。

  报告说,美国航空业今年的亏损额原估计为70亿美元,目前预计将会增加到9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之间。

  为避免各公司赤字扩大,该协会计划不久将向美国国会要求免征燃油联邦税一年,此举可为航空公司节省6亿美元。

  此前,美国运输部长峰田曾表示,免征燃油联邦税提议值得考虑。但他同时强调政府尚未对航空业的减税问题形成政策。

  据报道,美国大型航空公司早就抱怨,燃油税和其他杂税造成燃料支出已占票价的四分之一以上。而航空公司规模越大,消耗的燃油就越多,但面对低价公司的激烈竞争,大公司又一直无法提高机票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