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举行活动悼念“9·11”恐怖袭击遇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罗马9月11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一些城市11日举行多种形式活动,纪念四年前发生在美国导致数千无辜平民伤亡的“9·11”恐怖袭击事件,悼念遇难者。

  在北部城市帕多瓦,当地政府竖起一座纪念碑,以悼念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意大利总统钱皮在纪念碑揭幕仪式上致辞说,希望此举能够推动人们加深对和平的理解,促使国际社会更加致力于建设一个和平的社会。他呼吁全社会为推动不同文化国家之
间的对话和相互理解作出积极的努力。

  意大利众议院议长卡西尼出席了在首都罗马举行的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他说,“9·11”恐怖袭击事件对全社会来说是“一个深深刺心的伤痛”。他表示,意大利将继续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因为这样做是为了留给子孙后代一个“更加团结、公平的世界”,一个“和平、安全与发展的未来”。

  意大利参议院议长佩拉参加了在中部城市佛罗伦萨举行的纪念活动。他在讲话中强调,“9·11”事件可以说是历史上恐怖分子制造的最惨烈的恐怖袭击事件。他呼吁全社会结成更广泛的联盟、更坚决地打击恐怖分子。

  当天,有10多万意大利人参加了从意中部城市佩鲁贾至另一个城市阿西西之间长达数十公里的和平游行,反对战争以及由此造成的痛苦,要求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核心的作用。意大利最大在野党左翼民主党书记法西诺等政界、工会方面的领导人,意大利许多城市的市长等地方官员,部分“9·11”事件中的遇难者家属的代表参加了游行与集会活动。在野的左翼民主党、重建共产党领导人在集会上再次呼吁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