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软件业东京招贤一天吸引200“金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18 北京日报

  本报东京电(记者童曙泉)“搞软件,在北京”这句口号,昨天在东京成了现实。由京津两地政府组织的软件业高端人才招聘会昨天在东京举行,10家北京软件企业一天内吸引了200多“金领”级高级软件人才前来应试,规模为历次之最。应聘者中大约有80%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半数以上都担任了管理职务。

  作为6个国家级软件出口基地之一,北京集中了最好的科研机构和人才资源,拥有5
00多所科研机构,156所大学,7所国家级示范软件学院,300多家IT专业研究机构。近几年北京软件产业产值年增长速度始终在30%以上,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

  昨天上午距招聘会开幕还有半个多小时,十余位应聘者已经迫不及待地提前入场与考官“面对面”了。这样的积极性,在高端人才招聘中并不多见。上午半天,百余位来自各日本软件公司、大学以及专业研究所的应聘者,已在现场投下了数百份简历。

  从主办者收集的简历看,大约有80%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半数以上都担任了管理职务,其中还不乏日本籍人才。已工作8年、担任高级系统工程师的日本人伊藤永康就表示,他很想以后都在北京工作,因为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北京,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