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再向季莫申科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47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11日再次向遭解职的前政府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开火,指责她在处理一家钢铁厂时替他人谋取好处,并批评季莫申科在执政期间只会“出风头”。

  尤先科当天告诉驻首都基辅的记者们,前总理季莫申科上个月在处理尼科波尔铁合金厂重新国有化一事时涉嫌照顾支持她的企业,“高级官员们开始把事情引向有利于企业利益
的方向;随后,就出现了危机”。

  尼科波尔铁合金厂是欧洲最大的同类工厂之一,曾掌握在前总统库奇马的女婿维克托·平丘克手中。今年9月初,乌克兰经济上诉法庭下令把这家工厂的股份重新收归国有。

  在匆匆组织的一次股东大会上,季莫申科政府给予占有少数股份的一个股东以管理尼科波尔铁合金厂的多个关键职位。媒体报道说,这家名为“私营银行”的小股东是季莫申科的有力支持者。

  平丘克指责政府剥夺他的财产只是为转手送给他人,尤其是他的商业竞争对手。他9月2日发动支持者在工厂前集会示威,继而导致防暴警察介入。

  尤先科说:“这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我下了决心,每个人都必须付出代价。”

  尤先科8日以政府“缺乏团队精神”为由,宣布解散以季莫申科为总理的乌克兰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