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体:日本自民党选战大胜 邮政法案将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3: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第44届众议院选举于昨天11日投票,当天开票。现在,全国小选区、比例代表选区的所有议席都已确定。结果,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共获得了327个议席,超过了众议院480个议席的三分之二。

  另据中新网报道,日本首相小泉,在11日晚间NHK的节目中,就自民党稳获296个议席一事表示:“结果超出了预想。关于邮政民营化,国会认为这种言论过于莽撞,但是国民做
出的判断认为这是正确的主张,对此我表示衷心感谢。”

  小泉首相表示将为了致力于使邮政民营化关联法案这个最优先课题获得通过,将维持现有内阁和自民党执行部体制,等法案通过之后再全面探讨人事问题。

  曾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对在本次选举中成为争论焦点的邮政民营化关联法案持反对意见的自民党原防灾担当大臣鸿池表示,不得不听从众议院选举中所显示的民意,从而表明将转而持赞成意见。反对派的其它议员中也有与之类似的举动。况且,执政党势力在众议院超过了三分之二,因此,即使邮政民营化关联法案在参议院再次被否决,据估计在众议院的再次表决时也能使该法案获得通过。

  另外,公明党虽未能保全选举前的议席数,但是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稳获31个议席,也算战果良好。此外,由于自民党在参议院中的议席没有超过半数,因此,公明党今后也打算在联合执政的政权中,维持其发言力度,发挥其独特性。(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