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威胁袭击洛杉矶和墨尔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上午专电 美国广播公司(ABC)11日公布一段电视录像,一名“基地”组织成员在画面上宣称要在“9·11”四周年之际袭击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和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

  美国广播公司在新闻节目中报道说,电视录像中的那名蒙面男子看似名为亚当·盖达恩,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基地”成员。

  这名男子说:“昨天,(我们袭击了)伦敦和马德里。明天,(我们将袭击)洛杉矶和墨尔多。”他宣称,袭击分子将不带任何怜悯对这两座城市发动袭击。美国联邦政府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鲁斯·克内克说,当局正在确认录像内容。他表示,“没有具体情报可以证实”录像画面提到的威胁。

  洛杉矶市警察局局长威廉·布拉顿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洛杉矶一直保持着极强有力的反恐怖措施,与经受过“9·11”袭击的纽约和华盛顿相比并不逊色,所以不会因为出现这段录像而惊惶失措。

  调查人员说,盖达恩出生在加州一家农场,后来在巴基斯坦接受“基地”组织培训,并替恐怖分子充当翻译。

  美国广播公司驻巴基斯坦的办事处10日收到这段录像。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