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威胁袭击洛杉矶墨尔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33 北京晚报

  9月11日是美国“9·11”恐怖袭击4周年纪念日。就在这一天,美国广播公司(ABC)在其《早安美国》节目里播出了一份据称来自“基地”组织的录像带。录像带中的男子扬言将对美国的洛杉矶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发动恐怖袭击。美国调查人员认为,该男子是一名早期移居巴基斯坦的美国人。

  追随拉登的美国“叛逆”

  美国广播公司称,这盘录像带是他们10日在巴基斯坦得到的。据报道,录像中戴着面具的讲话者是来自美国南加州的亚当·盖达恩。他在这盘长约11分钟的录像带中威胁袭击美国的洛杉矶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昨天是伦敦和马德里,明天就是洛杉矶和墨尔本。这次也不要指望我们表现出丝豪的怜悯和克制”。他还将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称为“骗子”。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盖达恩早年居住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10岁左右开始信奉伊斯兰教,后来移居巴基斯坦,曾在“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过培训,并曾担任该恐怖组织的翻译。他是本·拉登的狂热追随者,也是美国联邦调查局一直追捕的对象。

  洛警方称已有准备

  洛杉矶警察局长威廉·布莱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洛杉矶有着“非常坚固”的安全保障体系,不过,这些防卫措施是早就存在的,并不是特别针对这次录像带的威胁而设立的。“洛杉矶的反恐措施和策略非常完善,一点也不亚于纽约和华盛顿,因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是恐怖分子的首要袭击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