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医院惊现40具尸体,飓风死者总数已超5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9月12日报道,救援人员在“卡特里娜”重灾区新奥尔良市一家被洪水所淹的废弃医院中发现了至少40具老年病人尸体。这是迄今为止,美国灾区发现的最大规模“尸群”。

  这个发现使得新奥尔良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州的飓风灾害死亡人数逼近280人,也使得已被证实的“卡特里娜”造成的死亡总人数超过了500人。

  据报道,9月11日,救援人员在新奥尔良市一家有317张病床的医院发现了至少40具尸体,具体数目还不明朗。路易斯安那州卫生部官员称,发现了45具病人尸体。医院官员则表示,死在病床的有44人,另有3名死者在地面上。

  这些病人的死因不明。医院方面声称,有些病人是在飓风来袭之前就死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病人是因为缺水、缺食或者断电而死的,许多病人身患重病。新奥尔良市卫生部官员则解释说,病人是在等待疏散的时候死亡的,当时医院里面的温度很高,这可能是病人的主要死因。

  英国媒体9月11日报道说,当“卡特里娜”飓风席卷美国新奥尔良市后,一些新奥尔良医院的医生在这座洪水之城中做出了一个惊人决定:用大剂量吗啡杀死那些“无可救药”的重病患者。

  (韩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