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读书活动走进新经济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路通讯员徐赜)随着上海的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所有制结构的不断变化,在新经济组织中就业的人员将越来越多。从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而来的上海振兴中华读书活动,正将关注的目光投向这400多万从业人员。昨天,在由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主办、普陀区委员会承办的第七届上海读书节———“知识改变命运”上海市新经济组织读书活动推进会暨普陀区新经济组织读书活动巡礼上,10家新经济组织代表向全市新经济组织职工发起了“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为推进上海新一轮次发展建功立业”的读书倡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朱匡宇,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振民,市总工会副主席汪兰洁和普陀区委书记周国雄等到会,为新曹杨高新技术工业园区职工读书活动中心揭牌,为新经济组织的员工们更多参与读书活动、用知识改变命运而加油。

  改革开放以来,新经济组织已成为上海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增长点,在上海社会发展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市读书指导委员会在新经济组织开展的读书活动,将推行适合新经济组织特点的激励机制,拓展读书活动的新载体,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开展网上学习、网上交流、网上论坛等一系列适应于年龄较轻、思维活跃、擅用网络的新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的读书活动,更多地引导新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及时完善文化知识结构,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并提升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职业道德。

  市总工会在会上要求,作为读书活动推行者和实施者的各级工会,要以维护新经济组织员工的合法权益、关心新经济组织员工的切身利益为出发点,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吸纳入工会组织,关注他们的物质所求、精神需求和个人发展诉求,把组织工作和维权工作紧紧结合在一起,切实维护他们的学习权和发展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