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政府起诉六药厂 指其操纵药价骗政府一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早报网”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六家制药公司合谋操纵一些常用药价格,欺诈英国卫生当局超过一亿英镑。英国政府日前决定将这六家公司以及这些公司的12名高层主管控上法庭。

  英国当局此前已展开长达三年的调查,从六家公司的16个职员那里收集到足够的证据,显示这些公司订立攻守同盟,控制一些药物价格,然后从中瓜分利益。

  涉嫌欺诈的这六家制药公司是:肯特制药公司、诺顿保健公司、戈德西尔德集团、英国制药公司、兰巴克西英国实验室和RG实验室,这六家公司都对指控予以否认。

  当局指责这些公司在1996年至2001年期间,合谋控制国民保健服务署采用的常用药价格,这些药物主要是青霉素类抗生素和杀鼠灵(warfarin)。

  杀鼠灵是心脏病和中风病人常用的抗凝血剂。这些公司迫使当局支付超额药价,有的超额幅度甚至高达百分之百。

  卫生部也准备提出民事诉求,要这些公司赔偿超过1亿5000万英镑。

  如被判有罪,这些公司将被罚数以千万英镑,主管面临最高10年监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