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邦紧急措施署长辞职 布什闪电式提名接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主要的应对灾难机构、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9月12日提出辞职,成为飓风“卡特里娜”在华盛顿所引发政治风暴中的第一个“倒霉蛋”。不久以后,布什总统宣布提名该署有着30年消防经验的高官戴维·保利森接替其职。

  布朗12日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的辞职符合“联邦紧急措施署和布什总统的最佳利益”。由于救灾不力,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遭到了严厉批评,而布朗首当其冲。9月9日,布
朗突然被召回华盛顿,其现场指挥救灾权力也被撤消。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白宫没有要求布朗辞职,“这是布朗做出的决定”。麦克莱伦称赞布朗工作出色,但回避了他在飓风“卡特里娜”救灾工作上的表现。

  布什在12日被告知布朗辞职的消息,并与布朗的老上司、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会面。不久以后,布什提名目前负责该署应急准备工作的保利森担任署长。

  据联邦紧急措施署网站的资料显示,保利森来自迈阿密,是经验丰富的消防员,曾经在1992年参加飓风“安德鲁”救灾工作,并在1996年一架客机在佛罗里达州坠毁后参加救援行动。(王建芬)(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