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表示会按相关协议向伊朗提供核电站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莫志伟):俄罗斯原子能机构负责人亚历山大·鲁缅采夫12日在莫斯科表示,会按相关协议如期向伊朗的布什尔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俄罗斯原子能机构负责人亚历山大·鲁缅采夫和来访的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会谈时说,尽管存在一些技术性问题,但是会在布什尔核电站投入运营后如期提供必要的核燃料。

  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阿加扎德表示,布什尔核电站按计划准时开始运营对伊朗方面非常重要。

  阿加扎德强调,伊朗的新政府非常重视保持同俄罗斯的合作关系。

  据报道,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12日在与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吴拉姆·礼萨·阿加扎德会谈时表示,愿意继续同伊朗发展在各个方面合作关系。

  布什尔核电站是伊朗境内的唯一一座核电站。伊朗和俄罗斯今年2月低在位于伊朗南部的布什尔核电站签署了核燃料供应和废料回收协议,从而为这座伊朗首座核电站的投产和运行铺平了道路。(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