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灾民和警察忙着去买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0: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 在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出于对治安状况和混乱局面的担心,居民们纷纷购买枪械防身,使这一地区枪械销售量大增。

  路易斯安那州府巴吞鲁日市一名名为马绍尔·摩根的枪械经销商11日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需求量过大,他几乎来不及把枪支送上货架。摩根估算,现阶段销售量是飓风两个星期袭击前的10倍。

  在摩根的店里,热卖枪械是标价900美元的AR—15型“科尔特”式半自动步枪,即美军M—16型自动步枪的“翻版”产品。

  巴吞鲁日是路易斯安那州收容飓风灾民的主要地区,相距新奥尔良市130公里。在这座20多万居民的城市里,现已拥入几乎同等数目的灾民。当地居民对可能出现的治安状况恶化和社会混乱忧心忡忡。

  不少居民在公共场合公开携带枪支,更多人则花费100美元报名参加持枪资格培训班。

  枪支销售火爆部分还得归功新奥尔良市警察。洪水冲击之下,这一飓风重灾区的警察部门丢失了不少枪械。为能返回工作岗位,警方人员不得不就近购入武器装备,重新武装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