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过境已两周 布什首次进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11日至12日视察了飓风“卡特里娜”受灾最严重的新奥尔良市。这是飓风过境两个星期后,布什第一次踏上新奥尔良泥泞、污浊的街道。

  不忘辩解

  在武装车队护卫下,布什总统12日实地考察了新奥尔良市受灾情况,途中时不时躲避低挂的电线和横在脚下的树枝。视察结束后,布什接受了随行记者们采访。

  布什首先强烈否认政府在救灾上有种族歧视和漠视穷人的倾向。

  “我的态度是:飓风不会偏袒谁,救灾也同样对谁都一视同仁。当海岸警卫的直升机从屋顶救助人们时,他们不会去注意肤色。他们只是想挽救人命。”

  布什还认为伊拉克战争影响救灾说法“荒谬”,“我们有足够的军力兼顾两边”。

  对于广受抨击的“没有人能预料防洪堤会坍塌”的说法,布什还加以澄清。他说,当人们一开始没有预料飓风能对城市造成如此严重破坏时,会有“严峻时期的放松感”。

  集中视察

  11日下午,布什开始第三次视察飓风灾区,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新奥尔良。

  他先来到停泊在密西西比河的“硫磺岛”号军舰,聆听海岸警卫部队副司令萨德·阿伦的灾情汇报。阿伦刚刚接替被指“救灾不力”的美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担当现场救灾总指挥职责。

  坐在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和路易斯安那州长凯斯琳·布兰科之间,布什一言不发地听完用幻灯演示的汇报。白宫办公室主任安德鲁·卡德出来打圆场说,他对当前的救灾指挥班子有“极大的信心”。纳金和布兰科此前都对联邦政府和布什的行动迟缓提出过严厉批评。

  在荷枪实弹军人护卫下,布什一行12日第一次踏进新奥尔良泥泞、污浊的街道。置身于持续不断地救援和重建努力中,布什说:“我们开始考虑如何去重建这个真正重要的州和城市。”

  布什随后还坐直升机前往浸水严重的城市周边教区视察。

  难消不平

  布什的“现场秀”并没能阻止新奥尔良市民对布什的抨击。

  这个城市主流报纸《新奥尔良人》在社论中说,“我们生气了。总统先生,即使在城市的积水排干后很久,我们的生气还会持续。”

  “我们的人民应该得到营救。许多人本该获救却没有(得到救助)。这是政府的耻辱。”社论说。

  ·冯武勇·
飓风过境已两周布什首次进灾区(图)
布什和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