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洛杉矶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13 光明网

  当地时间9月12日12时30分左右,美国西部最大城市洛杉矶的电工把电线接错,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波及地区包括洛杉矶市中心、好莱坞等地,数十万人受到影响。停电引起了交通堵塞,许多人被困在电梯里。

  据美联社报道,洛杉矶水电部门负责人罗恩·德亚顿说,当时正在安装自动输电系统的数名电工接错了电线。他说:“他们把一根电线接到了另一根无法承受如此多电量的电
线上。”

  他表示,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已经在停电后1小时内恢复,预计所有电力供应将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之前恢复。目前没有人员受伤报告。

  洛杉矶警察部门进入警戒状态,要求所有警察下班后不能回家,必须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据报道,洛杉矶国际机场的至少两个候机大厅也一度受到影响,但机场的应急发电机立即启动进入运行,机场的运行和航班没有受到影响。洛杉矶市中心显得比较平静,办公室工作人员利用机会慢慢享用午餐。

  一天前,即“9·11”事件四周年之际,美国广播公司(ABC)播出一盘录像带,一名蒙面男子对美国洛杉矶市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发出新的袭击威胁。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在水电部门解释停电原因前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这是恐怖主义活动。(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