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劫机者向政府投降 哥伦比亚劫机事件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12日电(记者周喆)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国际机场12日中午发生的劫机事件当日下午结束,两名劫机者向政府投降,机上所有成员安全获释。

  波哥大警方表示,在经过数小时紧张谈判后,两名劫机者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一刻左右走出飞机,并登上一辆消防车离开机场。警方没有透露谈判的细节以及是否达成任何协议。

  在此之前,劫机者已经释放机上所有乘客,机上只有哥伦比亚政府方面派出的3名谈判者和2名飞行员与劫机者一起。

  据此间媒体报道,被劫持的是哥伦比亚 艾雷斯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客机,机上共有20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

  这架客机是在从哥南部城市弗洛伦西亚飞往西南部城市内瓦的途中遭到劫持的,并于当地时间下午1时迫降在波哥大埃尔多拉多国际机场。机场曾一度被关闭,所有在这里起降的航班被取消。但不久后机场重新开放,军方加强了保安措施。

  据哥伦比亚警方说,2名劫机者分别是42岁的路易斯·拉米雷斯和他23岁的儿子林森,拉米雷斯是一个残疾人,他是坐着轮椅登上这架客机的。

  2名劫机者称,他们随身携带有手榴弹,要求哥伦比亚政府派1名神父、1名检察官和1名人权组织官员上机与他们谈判。据悉,劫机者的主要目的是要求政府对他们所受到的不公正判决进行赔偿。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当天正在西北部城市卡利出席有关安全形势的会议。在得知劫机的消息后,他立即中断会议并赶回波哥大处理这一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