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称叙利亚成恐怖分子训练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2: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12日称,叙利亚已经成为伊拉克恐怖分子重要的训练中心,大量外国武装分子在该国接受训练后穿过叙伊边界进入伊拉克,并对美伊重要目标发动袭击。

  哈利勒扎德在华盛顿称,叙利亚已经变成恐怖分子重要的训练中心。年轻的恐怖分子在该国接受训练后,可以通过疏于管理的边界进入伊拉克,并对美国及伊拉克政治及军事目
标发动袭击。哈利勒扎德还称,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机场,恐怖分子可以很容易地买到去任何地方的单程机票,叙利亚政府对其境内的恐怖训练营视而不见。

  哈利勒扎德在对记者称,“我们正在失去对叙利亚的耐心,现在,叙利亚必须对这一问题做决定”。哈利勒扎德同时称,由于武装分子大量从叙利亚涌入伊拉克,使得伊拉克目前的局势更加动荡。如果叙利亚在此问题上不有所收敛,美国将不排除使用任何手段来对叙利亚进行惩罚。

  哈利勒扎德此次回国是陪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访问美国,期间与记者及美国国会议员举行了会谈。哈利勒扎德在接受采访时没有向记者列举叙利亚干预伊拉克民主发展的具体事例,也没有透露美国将会采取何种手段惩罚叙利亚。当有记者问会否将叙利亚问题提交联合国或对该国发动军事打击时,哈利勒扎德回答说,“所有选择都有可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当姆-爱瑞莉12日晚称,“正如哈利勒扎德大使所说,我们一直期待叙利亚政府严肃面对这一问题,尽快做出相关决定,阻止叙利亚恐怖分子进入伊拉克,防止伊拉克局势继续动荡或无辜的伊拉克人受到伤害。联合国安理会目前也在考虑对叙利实施制裁”。

  国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驻伊美军分散了美国军队的兵力,美国短期内很难从伊拉克完全抽身,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的可能性不大。但分析人士同时称,对于叙利亚境内的恐怖训练营或其它重要目标,美国及其盟国的军队则很可能会使用空军进行空中打击,这是叙利亚政府必须面对的问题。

  对于哈利勒扎德的讲话,叙利亚政府当天发表官方声明,对美国的指责予以否认,并称哈利勒扎德作为一名高级外交官向叙利亚发出武力威胁有损国际关系的准则。(北方)来源:北方网(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