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前总统夫人:将阻止政府拍卖其千万美元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56 国际在线

  奢侈离谱的菲律宾前总统夫人伊梅尔达曾拥有4000多双鞋子

  国际在线消息: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的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日前表示,她决定通过法律手段阻止政府拍卖她价值千万美元的珠宝。1986年,菲律宾第一次人民力量运动将马科斯夫妇赶出马拉坎南宫时,将这批珠宝没收。

  据英国《独立报》9月13日报道,以奢侈和浮华生活闻名的前“马尼拉小姐”、前菲律宾第一夫人伊梅尔达曾拥有过4000多双鞋和无数名贵珠宝首饰。这些珠宝被政府没收后被保存在菲律宾中央银行,菲律宾现政府现决定将它们拍卖。但伊梅尔达12日表示,她将通过法律手段阻止政府拍卖珠宝。她说:“我相信我的努力可以成功地阻止我的珠宝被卖出。”伊梅尔达坚称,这些珠宝是她的家传宝物,应该被保管起来,并“乞求”珠宝能够重返到她手中。

  这批珠宝包括项链、手琏、头饰和其它精美的小摆设等。国际著名拍卖行的专家估计,它们至少可以被拍卖出1000万美元的价格。专家透露,这些价值连城的珠宝包括各式各样的红宝石、蓝宝石、色彩缤纷的各色钻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条总重量超过100克拉的金色和粉色钻石镶嵌成的波斯风格的项链和一款镶有一颗31克拉的鹅卵形宝石的钻石手琏。这些宝石代表着“伊梅尔达传奇”式的奢靡生活。

  1993年9月24日,马尼拉法院判定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的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犯有贪污受贿罪,并判处至少18年的监禁。马科斯夫妇被控在执政期间非法积聚数十亿美元的财富。菲律宾现政府表示这次拍卖是将人民的财产返回给人民。

  总统廉政委员会一成员日前说:“我确定马科斯夫人不会按她说的通过法律手段阻止政府拍卖这些珠宝。她并不需要这些珠宝,她已经拥有足够昂贵的收藏品。这些价值连城的珠宝将属于广大的人民,拍卖的收益也将用于国内改革。”

  拍卖会将于11月或明年5月在瑞士进行,届时正是珠宝买卖的黄金期。许多珠宝商也认为,这批珠宝会因为其主人的身份而更具诱惑力。菲律宾政府表示,不会阻止马科斯夫人在拍卖会上重新买回珠宝。(国际在线独家资讯蒋黎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