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女议员人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4:59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日本官方12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在11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选举中,当选女议员人数为43人,刷新了此前选举中39人的纪录。

  所有26名自民党女候选人都在11日选举中当选,其中一些人并没有政治背景。而上届众议院的33名女议员中,只有9名是自民党人。

  小池百合子和藤野真纪子(音译)就是其中两位。53岁的日本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曾任电视新闻主播,而55岁的藤野真纪子则是一位电视名厨。

  尽管女性候选人赢得重大胜利,但在众议院480个席位中,她们所占的比例仍不到10%。在这次选举前,各国议会联盟曾就女性在众议院中的比例进行排行,日本在128个国家中名列第102位。

  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