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日本脑炎”死亡人数继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9月13日电(记者陈乔炎)尼泊尔卫生部流行病控制中心13日确认,“日本脑炎”在尼泊尔一些地区暴发近两个月来,仅在政府级医院就已经有200多人死亡。

  该中心专家称,由于一些私人医院和诊所的病例难以统计,还有许多病人未及就诊就已死亡,因而死亡总人数可能还要更多,特别是疫情最严重的尼泊尔南部尼印边境地区。

  尼泊尔卫生部官员说,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喷洒灭蚊药剂、为易感人群接种疫苗和向疫区严重地区发放4万多顶蚊帐等,努力控制疫情发展。卫生部官员说,一些地区由于战乱频仍,阻碍了政府实施防病行动,战乱地区的儿童无法按时接种预防脑炎的疫苗,导致这种传染病大暴发。

  目前,世界银行和其他一些国际机构已经向尼泊尔提供了经济和物资援助,以帮助地方政府控制疫情和治疗病人。

  尼卫生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尼泊尔去年有70个“日本脑炎”死亡病例报告,今年的疫情比去年严重。卫生部门官员说,如果事先接种疫苗,99%的儿童是可以预防这种疾病的。

  “日本脑炎”是今年7月中旬开始在尼泊尔一些地区流行的。因为当地正值雨季,气候潮湿,对蚊蝇孳生、传播疾病有利。“日本脑炎”是一种通过蚊子传播的中枢神经系统急性传染病,1924年曾在日本暴发,因此得名。“日本脑炎”发病者多为14岁以下的儿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