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父子劫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6:4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哥伦比亚一架小型客机12日从弗洛伦西亚起飞后遭劫持,降落在首都波哥达一座军用机场。

  落地4个多小时后,包括1名哥伦比亚国会议员在内的20名乘客安全获释。5名机组人员、1名天主教牧师、哥伦比亚政府以及人权组织代表应两名劫机者要求,登上飞机与他们谈判。

  乘客证实,劫机者是一名坐着轮椅的男子与他的儿子,声称携带手榴弹等爆炸装置。

  当地时间下午5时15分左右,两名劫机者向政府投降。

  乘客获释

  哥伦比亚国家广播电台电视画面显示,哥伦比亚艾利斯航空公司的一架冲锋-8型螺旋桨飞机停在波哥达军用机场。舱门敞开,旋梯落下,至少7名乘客首先走出机舱。其中包括2名儿童,其余均为妇女。

  不久后,机上其他乘客安全获释。波哥达警方表示,在经过数小时紧张谈判后,两名劫机者于当地时间下午5时15分左右走出飞机,登上一辆消防车离开机场。警方没有透露谈判的细节以及是否达成任何协议。

  哥伦比亚空军司令埃德加·雷斯迈斯告诉美联社记者,客机从哥伦比亚南部卡克塔州弗洛伦西亚市飞往波哥达。起飞后,两名男子劫持了飞机。飞机没有降落在民用埃尔多拉多机场,而是迫降在附近的波哥达军用机场。

  警察与部队立即包围军用机场。埃尔多拉多机场的国内与国际航班全部取消。

  美联社援引哥民航局发言人马丁·冈萨雷斯的话说,劫机者是现年43岁路易斯·拉米雷斯与23岁的儿子林森。

  紧张谈判

  拉米雷斯父子利用飞机的无线电设备与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塔取得联络,要求与政府和天主教代表谈判。

  “我们得知的唯一消息是,他们要与人权组织代表、一名牧师与总检察长办公室一名代表谈判,”雷斯迈斯说。

  据乘客杜克回忆,当拉米雷斯通过安检时,他的轮椅体积过大,无法穿过机场金属检测仪。安检人员却将他放行。杜克说,他可能把炸药藏在轮椅底下。“但他们的确对他和他的椅子做了图像检测,”弗洛伦西亚机场负责人路易斯接受记者询问时答道。

  国家警察局局长阿尔贝托·鲁伊斯说,经过调查,拉米雷斯父子并不从属于哥伦比亚任何非法武装组织。(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