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长时间使用耳机将有损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8: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曲俊雅)时下很多年轻人喜欢长时间戴着耳机欣赏音乐或者接听手机。但美国一些研究人员发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听力出现“老龄化”特点,这种现象可追根溯源到几十年前人们开始长时间使用“随身听”。

  针对整日使用耳机的现象,美国印第安纳州珀杜大学临床听力学专家罗伯特·诺瓦克及其同事对一些学生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有很多人存在噪音型听力受损,这些人一般会因
此听不见较高频率的声音,其最初症状为偶尔轻微的耳鸣,在一般的吵闹环境中就听不清交谈对方的话。

  据美国媒体报道,听力专家已发现,目前30岁至50岁的人中,有严重耳鸣,甚至耳朵里有呼啸声或嗡嗡作响声的人数不断增长,而这些人是最早使用“随身听”的人群。

  专家们指出,目前很多人长时间用耳机,不仅是为听音乐,同时也是为了阻隔街道上的噪音。有了供电时间长的可充电电池,人们用耳机听音乐的时间也因此延长,耳朵得不到充分休息。与此同时,一些人的耳机音量之大到了损害听力的水平。

  澳大利亚专家的一项研究显示,在使用便携立体声装置听音乐者中,有25%的人每天直接听到的噪音足以损害其听力。英国的一项研究则表明,18岁到24岁年轻人的耳机音量最容易超过安全限度。

  那么怎样用耳机才算合适呢?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研究人员去年12月发表的研究结果说,每天用耳机听音乐不超过1小时,且不超过播放装置最大音量的60%,对人的听力比较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