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统称美国年内可能撤回5万驻伊美军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8: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伊拉克军队已经做好了接管部分地区防务的准备,驻伊美军今年年底有望从伊拉克撤出5万名士兵。

  塔拉巴尼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称,接下来在与布什总统举行私人会晤时,他将就美国撤军问题与布什总统进行讨论。塔拉巴尼认为,美国现在就已经可以从伊拉克
撤出部分军队。“我认为,美国现在完全可以从伊拉克撤出部分军队,因为我们自己的军队可以接替他们。在我看来,截至今年年底,美国至少可以从伊拉克撤回4万至5万军人”,塔拉巴尼说。

  《华盛顿邮报》随后与白宫及美国国防部联系,并要求他们对此发表评论。塔拉巴尼的一名高级顾问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给《华盛顿邮报》打了一个电话,称塔拉巴尼的讲话并不表明伊拉克政府已经确定了驻伊美军具体的撤军时间表。

  塔拉巴尼的这名高级顾问称,“塔拉巴尼总统担心自己的讲话会被误当成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美国究竟何时从伊拉克撤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伊拉克武装分子活动的猖獗力度及伊拉克军队的实力”。

  美国总统布什一直拒绝就从伊拉克撤军问题确定时间表。白宫顾问丹-巴特勒在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看法完全相同,当伊拉克军队有能力保卫自己的国家后,美国将减少在伊拉克的驻军规模。布什总统将继续加强与伊拉克政府的合作,并根据国防部长及军方将领的建议在军事问题做出决定”。

  目前,美国在伊拉克共驻扎有14万名士兵,同时还在帮助伊拉克训练军队以接管部分地区的防务。美国军方最近评估认为,伊拉克军队目前仍然不具备保卫伊拉克的实力。在10月15日伊拉克新宪法全民公决前,美国国防部决定再向伊拉克增派1500名至2000名士兵。

  在访问美国期间,塔拉巴尼曾公开表示反对驻伊美军过早的从伊拉克撤军,但认为美国在今后两年中可以逐渐缩小在伊拉克的驻军规模。(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