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公布“2020国防改革方案” 宣布将裁军1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1: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汉城9月13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国防部13日公布“2020国防改革方案”,计划精简军力,优化指挥结构,促进军队现代化建设,到2020年将军队由目前的68万人缩减到50万人。

  根据这一方案,到2020年,韩国陆军将裁减17.7万人,海军裁减4000人,预备役人员从300万人裁减到150万人。另外,计划将陆军第一军司令部和第三军司令部合并,新设的作
战司令部所管辖的6个军将在尖端监视等方面得到增强,到2020年,其作战范围将达到目前的2倍至3倍。海军方面将新建潜艇、航空司令部和机动战团。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当天也发表“军队结构改革方案”,决定将陆军第二军司令部改为后方作战司令部,由10个军缩减到4个军。海军将建立由70多艘军舰、“KSS”级潜艇和110多架战机组成的海陆空立体战斗力结构,从而能对整个朝鲜半岛海域进行监视和打击。空军将成立北部战斗司令部,并借助新型战斗机将精确打击范围由目前的平壤—元山以南地区扩大到整个朝鲜半岛。

  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为了实现国防改革的目标,韩国将以今年预算为标准,将国防预算每年增加11%。

  韩国2005财政年度的国防预算为20.82万亿韩元(约1020韩元合1美元)。韩国政府计划逐年增加国防预算,到2020年将国防费用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由目前的2.8%提高到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