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复会朝美分歧尤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常爱玲李忠发)旨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经过5周的休会13日在北京重启。由于朝美在朝鲜是否有权和平利用核能这一问题上仍分歧严重,各方对此轮会谈能否取得进展均持相当谨慎的态度。

  中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在13日傍晚的首次团长会上呼吁各方在已达成的共识基础上继续向前走,通过灵活、务实和建设性的磋商,努力寻找一个平衡、共赢的解
决办法。

  据报道,美日两国日前达成协议,如果在六方会谈复会时朝鲜不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将不接受朝鲜进行用于和平目的的核开发:一、首先放弃目前的核开发计划;二、重新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三、恢复国际社会信赖。

  对此,朝鲜方面表示“绝对不能接受”。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副相金桂冠13日在启程赴北京时表示:“朝鲜有权从事和平目的的核活动,这种权利既非他人授予,也无需别人批准。”

  据了解,截至13日晚,除团长会外,中俄、中朝、中美、中日、中韩、俄朝、韩朝已分别进行了双边接触。朝美双方尚未举行双边磋商。会谈将于14日进入实质性磋商阶段。

  上图:9月13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耶夫、日本外务省亚洲和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美国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从左至右)在会议开始前握手。(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