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动物园击毙三只逃出牢笼的黑猩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也许是为了重获自由,日前,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罗亚尔一个小动物园中的几只黑猩猩逃出了“牢笼”。但这几只可怜的猩猩还没来得及逃出动物园,就被工作人员当场击毙。而动物园方面的解释是,朝猩猩发射镇静弹无效,恐怕危及游客安全,不得不将他们击毙!据美联社9月12日报道,这次一共有四只黑猩猩出逃,其中三只被击毙。也许是看到同伴的悲惨下场,剩下的一只小猩猩自己乖乖回到了笼子里。动物园负责人肯·施吕特透露,由于管理员清扫笼子后没完全把门锁上,这几只猩猩才偷偷跑了出去。

  在发现黑猩猩出逃后,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立即将游客转移到了园内的办公楼里。但这几只黑猩猩却想闯进去。施吕特说,他先朝猩猩们开了镇静枪,但五分钟后镇静剂没起作用。“这几只黑猩猩很明显会对游客造成危险,我们不得不采取措施。”于是,施吕特用左轮手枪击毙了两只猩猩,其他人射杀了另外一只。

  动物园董事会在10日晚上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专门讨论此次黑猩猩逃跑的事件。董事会成员,前动物园管理员贾斯汀·延森说:“在我们这个小动物园,黑猩猩是最吸引游客的动物。我确信三只黑猩猩的死将是一个极大的损失。”

  据悉,这个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小动物园是中西部灵长类研究所18年前建立的,当时只有一只名叫鲁本的小猩猩,就是10日被杀死的几只黑猩猩之一。而另外三只黑猩猩则都是在近两年来到动物园的。(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