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讨债爷俩儿劫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35 新文化报

  轮椅藏炸药,哥伦比亚政府开出4.3万美元“空头支票”后,机上25人获释

  哥伦比亚一架小型客机12日从弗洛伦西亚起飞后,遭一名坐着轮椅的男子与他的儿子劫持,降落后经过数小时谈判,20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安全获释,两名劫机者向政府投降。

  事件:残疾父亲携子劫客机

  这架被劫持的客机从哥伦比亚南部卡克塔州弗洛伦西亚市飞往波哥大,起飞后被两名男子劫持。飞机迫降在波哥大埃尔多拉多机常警察与部队立即包围了该机常据悉,劫机者是现年42岁的拉米雷斯与23岁的儿子林森。拉米雷斯是一个残疾人,他是坐着轮椅登上这架客机的。飞机上共有20名乘客与5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国会议员塞拉诺。

  结果:机上20乘客安全获释

  飞机降落后,拉米雷斯父子允许妇女和两名婴儿离开飞机,一名牧师被允许进入飞机谈判。之后至少有两名政府官员进入飞机谈判。在接下来的几小时里,飞机上的乘客被陆续释放。经过5小时紧张谈判后,劫持者于当地时间17时15分左右宣布投降走出机舱,登上一辆消防车离开机常警方没透露谈判的细节以及是否达成任何协议。

  原因:曾被警察打伤未获赔

  据劫机者拉米雷斯说,他在14年前警察搜查他的家时被打伤导致偏瘫,但至今没得到补偿。政府方面派出的谈判代表、参议员莫雷诺事后透露,在被许诺给一张面值4.3万美元的支票后,这对父子才释放了扣留的5名机组人员并投降。但莫雷诺表示,这只是一张“空头支票”,政府是不会兑现的。律师称,拉米雷斯将面临25年至40年的监禁。

  揭秘:轮椅没过安检被放行

  劫机事件发生时,机舱内的乘客杜克通过手机秘密致电国家广播电台说:“劫机者暗示他们有炸药。”据杜克回忆,在安检时,由于拉米雷斯的轮椅体积过大,无法穿过机场金属检测仪,于是安检人员便将他放行。杜克说,他可能把炸药藏在轮椅底下。但机场负责人却表示,机场对拉米雷斯和他的轮椅做过图像检测。

  链接:这航线曾发生过劫机

  这是哥艾利斯航空公司在相同航线上遭遇的第二次劫机事件。2002年2月20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劫持了一架国内小型客机,并绑架了机上3名乘客。 综合新华社等(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