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口还将大增 超过城市负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 联合国11日发布报告警告说,截至2030年全球城市人口将可能增长20亿人,敦促各国政府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简称联合国人居署)在报告中指出,这种人口增长将超过城市负荷能力,用水、卫生设施和其他基础设施无法满足人们日常需要,很多人都将不得不住到贫民窟去。

  报告说,为了应对这一城市人口增长难题,从现在到2030年每天必须在城市里建造9.6万所房子,相当于每小时要建4000所。

  如果政府及其他投资机构不来解决这一问题,新增人口将会沦为城市贫民,住房条件和健康状况会非常糟糕。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