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今年6月,戴维·保利森(右)在一个为消防队员授予荣誉的仪式上发 表讲话,站在他左边的是迈克尔·布朗。

  在被撤销前线救灾总指挥职务调回华盛顿后3天,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12日宣布辞职。美国总统布什随后任命紧急措施署应急准备事务负责人戴维·保利森为代理署长。

  辞职不服批评

  “今天,我辞去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职务,”布朗12日说,“如同我告诉(布什)总统的一样,重要的是,我现在离开,是为了避免紧急措施署目前的(救灾)任务进一步受影响。”

  联邦紧急措施署是美国政府紧急措施制定、准备、反应和恢复等活动的中心机构。这一机构向美国全国紧急行动提供资金、技术指导和训练,并调动联邦储备资源,应对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飓风“卡特里娜”今年8月底袭击美国南部墨西哥湾沿岸后,美国社会对联邦紧急措施署反应迟钝提出批评。

  布朗日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为紧急措施署的行动辩护,他还呼吁美国民众对紧急措施署在灾害面前的作用展开讨论。

  布朗说:“我们不是第一责任机构。我们在那里(灾区),目的是协调和帮助人们在灾害来临时做好准备。如果国家希望我们做得更多,那么我们应该公开讨论政策,看它是否正确。”

  “夸大个人履历”

  除救灾迟缓外,布朗上星期还被指责在官方资料和个人简历中夸大自己的救灾经验。联邦紧急措施署当地时间11日下午5时许,在其官方网站上修改了布朗的个人简历。发言人马特·伯恩斯解释说,修改简历原因是“秘书打印错误”。

  最重要的改动是,布朗20世纪70年代在俄克拉何马州埃德蒙市政府担任的职务不是“副市政执行官”,而是“市政执行官助理”。市政执行官是由市议会指派管理城市事务的行政官员,而执行官助理则只是普通辅助人员。紧急措施署还相应修改了有关布朗当时在埃德蒙市紧急计划工作中所发挥作用的介绍。

  白宫网站公布的资料显示,布朗现年50岁,1975年到1978年间,在埃德蒙市负责“监督紧急情况部门”。他是布什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期间的办公室主任,还是布什2000年总统竞选阵营主管。他2001年出任联邦紧急措施署副署长,是前任署长乔·奥尔博的密友,2003年升任署长。

  在美联社驻华盛顿记者达琳·休珀威尔看来,布朗在今年救灾过程中表现不够聪明。他曾说,大约2万人在新奥尔良会议中心肮脏的环境中呆了一天,直到媒体予以广泛报道,政府才知道这件事情。

  继任专长消防

  几天前,布朗就向布什报告了辞职意向。布什在从飓风灾区返回白宫的专机上,与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讨论了布朗的辞职请求。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说,白宫没有要求布朗辞职。他说:“这是迈克尔·布朗的决定,我们支持他的决定。”麦克莱伦同时表扬了布朗,但没有提及他在抗击飓风“卡特里娜”方面所做的工作。

  布朗辞职后不久,布什就任命紧急措施署应急准备事务负责人保利森为代理署长。布朗的上级、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说,他将在未来几天任命更多紧急措施署高级官员。

  保利森拥有30多年消防救灾经验。紧急措施署网站贴出的个人资料显示,他曾担任迈阿密消防局长,参与指挥1992年“安德鲁”飓风、1996年佛罗里达大沼泽地空难救灾工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