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墨5国史前无例剿黑帮 6千特工2天抓6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6 国际在线

  9月8日,萨尔瓦多警方抓获一批黑帮分子。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联合“剿黑”行动9月8日暂时落幕。来自美国、墨西哥、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5国的6400多名政府特工人员,共同参与了这次对黑帮的大搜捕行动。这次行动横扫美国10多个州和美洲的4个国家,仅两天时间就逮捕了660多人。负责全程监督该行动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助理局长克里斯说:“在我工作的23
年里,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大阵势的联合行动。”

  MS—13,5国都头疼

  这次“剿黑”行动的对象是美国臭名昭著的黑帮MS—13。该组织的全称是“MaraSalvatrucha”,译为“萨尔瓦多野人”,最初是由洛杉矶的一群萨尔瓦多年轻人组织起来的,现在在全美大约有1万多名成员,人数还在不断增加。MS—13的绝大多数成员都有亲戚朋友留在萨尔瓦多或洪都拉斯,他们与美洲的几个国家保持着密切的关系。据统计,该组织在美国以外至少还有5万名成员。他们经营着不少非法营生,走私毒品、贩卖人口……已成为美国边境上最大的麻烦。

  在美洲国家,MS—13经常组织监狱暴动,吸收了许多亡命之徒,形成与政府对抗的恶势力。最令美国和美洲国家头痛的不仅是这个组织手段残忍,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更可怕的是,MS—13特别善于利用亲属关系扩大组织,不断招兵买马。萨尔瓦多国家调查局的官员这样形容:“1万名MS—13成员背后是1万个家庭,这个家庭由兄弟、叔侄、父子等等组成。”实际上,MS—13的成员组织网远远超出了简单的统计数字。

  联合出击直捣老巢

  这次5国联合行动的目标是在未来18个月内把MS—13从美洲大陆上铲除掉。5国的最高指挥官聚首FBI总部,并就第一阶段合作达成了共识,同时出击,直捣黑帮老巢。

  美国的此次行动目标是捣毁黑帮的核心组织。为此,FBI、烟草管理局、移民局和当地警方在MS—13密布的13个州展开大搜捕,两天内逮捕了73人。在萨尔瓦多,警方行动的第一步是清除在街头活动的黑帮成员,暂时控制黑帮活动。仅萨尔瓦多就有237人被捕。不过,警方表示,尽管抓住了一些头目,但他们身在监狱,还是有办法往外界发号施令。洪都拉斯警方想方设法打击MS—13在监狱里扶植的势力,洪警方官员说:“黑帮首领必须第一个被铲除掉,否则后患无穷。”

  对恶势力的宣言

  这次“剿黑”行动横扫美国13个州,凡是有MS—13出没的地区,媒体都对此给予特别关注。亚特兰大地方媒体对在当地逮捕的6名黑帮成员进行了详细报道,甚至连他们的家庭住址和门牌号码都登在网上,提醒那个社区的居民警惕这些危险分子和他们的同伙。

  墨西哥警方评价这次行动是“史无前例”的,因为这不仅是对黑帮恶势力的一次重大打击,也标志着各国打击黑社会的决心和力量。-环球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