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发生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3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西部时间12日中午约12时30分,洛杉矶市发生大面积停电。这一事故造成城市交通信号灯熄灭,引起交通堵塞。洛杉矶市当局说,这起事故是由工人操作失误引起,与恐怖袭击无关。目前至少90%的停电地区已恢复供电。

  停电发生后,洛杉矶当局中午12时35分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警方迅速进入“全面战术警备”状态,除非有特殊情况,全市在岗警察不允许下班。

  以洛杉矶市城区为中心,从太平洋沿岸到北部的圣费尔南多河谷,大约200万人和数千家企业受到停电影响。邻近的伯班克市和格伦代尔市也受到影响。

  洛杉矶警察局发言人宣布,位于市区的警察局停电大约30分钟。但他说,市区的公共秩序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因为许多政府大楼都安装了应急发电机。

  洛杉矶市区的一些高楼大厦陷入黑暗,被困电梯的市民只好向消防部门打电话求救。

  整体上洛市保持平静状态,许多白领职员放下工作,三三两两,在警车呼啸往来的街头喝咖啡、吃快餐。洛杉矶机场停电后马上启用了紧急发电机,航班运行未受影响。

  停电不到一个小时,已有部分地区恢复供电。大部分地区在两个小时恢复供电。预计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供电全部恢复。

  这是今年8月南加州大规模停电以来的美国第二大停电事故。今年8月25日,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供电的一条主要输电线路出现故障,造成当地约50万居民断电半个小时。

  此前一天,一名美国出生的“基地”组织成员在寄给美国广播公司的录像带上威胁要在近日袭击洛杉矶市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市。

  洛杉矶官员和警长威廉·布拉顿说,没有可信证据显示有任何策划好的袭击。洛杉矶警方发言人凯瑟琳否认停电事故与恐怖主义有关。

  洛杉矶市政水电部门主管容·迪顿说,几个工人在安装自动输电系统时,把两根电线搭错,导致两处变电站崩溃,一些大型发电站因此停止工作。目前没有人员受伤报告。洛杉矶市拥有自己独立的电力系统,能为140万户居民供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