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批季莫申科滥用职权 已背离原来革命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美联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3日对自己在去年“橙色革命”时的亲密盟友——乌克兰前女总理季莫申科提出了批评,指责其担任总理时滥用职权,已经背离了去年年底“橙色革命”时的政治理想。

  “这不是独立广场(乌克兰‘橙色革命’时示威者的聚集地)上的理想,这是藏在幕后的诡计。”尤先科当天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本月8日,尤先科解散了季莫申科领导的乌克
兰政府。

  尤先科在采访中对季莫申科提出了尖锐批评,声称这名深受欢迎的女政治家试图利用自己的职权减免自己曾经领导的一个破产能源公司15亿美元的债务。除此之外,季莫申科还试图免去该公司在俄罗斯的债务。

  “尤利娅·季莫申科在政府以及她的盟友圈中的所做所为违背国家利益,她参与许多活动的目的是解决自己的问题。”尤先科说。

  季莫申科同天在接受美联社简短电话采访时称她对尤先科的指责感到震惊,并称尤先科试图“重新捡起库奇马(乌克兰前总统)对我和我的家人过去实施的镇压策略”。

  自乌克兰政府解散之后,尤先科与季莫申科之间的言辞日益针锋相对。两人都在展望明年3月乌克兰举行的议会选举。根据乌克兰宪法,议会选举中获胜的政党有权选择总理,而在乌克兰宪法发生变动后,总理实际上拥有了可与总统抗衡的权力。(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