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父子劫机和平收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48 金羊网-新快报
  父亲14年前被警方误伤致残,却得不到政府赔偿,于是劫机“讨债”

  新快报讯哥伦比亚9月12日发生了一起劫机事件,一对父子持两枚手榴弹劫持一架民航客机达5小时。在哥伦比亚政府与劫机者谈判后,事情得以和平解决。

  劫机者其实无恶意

  据美联社9月13日报道,这架客机属于哥伦比亚的艾雷斯航空公司,共载有20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这架客机是从哥南部弗洛伦西亚市起飞,预备飞往首都波哥大的黄金国国际机场,但在起飞后不久就遭劫持,最后迫降在波哥大黄金国国际机场旁边的军用机场。飞机着陆后,劫机者就允许女性乘客和两名婴儿下了飞机,后来又让所有的乘客出去,但将机组人员留下。

  一名获释人质表示,劫机者看上去并无恶意。年长的劫机者称14年前被警方枪击误伤,导致身体部分瘫痪,但政府却从来没对他进行赔偿。飞机着陆后,这对劫机父子要求同政府谈判。

  “空头支票”救出人质

  政府方面派出了参议员卡洛斯·莫雷诺和一名天主教神父,在被许诺给一张面值4.3万美元的支票后,这对父子释放了扣留的机组人员并投降。据莫雷诺事后透露,这只是一张“空头支票”,政府是不会兑现的。

  目前,哥伦比亚当局确认两名劫机者分别是42岁的波尔菲利奥·拉米雷斯(此前哥政府曾确认为路易斯·拉米雷斯)和22岁的林森·拉米雷斯。哥伦比亚司法委员会的一名官员说,父亲是主犯,如果被判有罪的话,很可能会面临25至40年的监禁。(王亮亮)
哥父子劫机和平收场(组图)
劫机事件和平结束后,乘客们离开被劫持的飞机。

哥父子劫机和平收场(组图)
乘坐轮椅的拉米雷斯(红圈中)和谈判代表一同下机。

  坐轮椅带手榴弹上机

  警方推断,劫机者很可能就是利用轮椅将手榴弹偷偷带上飞机的。因为轮椅体积较大,无法通过机场的金属探测门,所以安检人员没能发现。而弗洛伦西亚机场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安检人员确实目测了一下这个人和他的轮椅。”

  据悉,劫机事发时,一位哥伦比亚国会议员以及艾雷斯航空公司的经理也在乘客之列。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