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详讯:巴格达北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73人死162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4: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4日早晨约6时30分,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一什叶派穆斯林居住区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3人死亡,162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表示,这起爆炸案发生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阿扎米亚区,当时一群人正聚集在Oruba广场上等待有人来招工,一名自杀性袭击者突然驾车冲向人群,造成严重伤亡。伤者已被送往附近的几所医院紧急救治。

  据一名伊拉克警官透露,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因为很多人伤情严重,生命危在旦夕。

  就在两周前,大约25万名什叶派穆斯林前往阿扎米亚区的清真寺参加宗教活动,结果在通过附近底格里斯河上一座桥梁时发生大规模踩踏与落河事件,造成约950人死亡。

  另外,就在爆炸发生约两小时后,在巴格达东部Shaab体育场附近,一支美国军方车队又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当地警方称有两名美军士兵受伤。

  (牛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